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明爐桂花魚令人回味無窮



明爐桂花魚令人回味無窮

第N次來小曼谷食飯,在平日的晚上7點也出現了小小的人龍,幸好只是等了一會就有位了

餐廳雖然坐滿了人,但樓底高,空間感大,令人坐得很舒服

食辣的東西必點些冰凍飲品飲品點了椰芒沙冰$28和藍妹$32


椰芒沙冰打得很幼滑,入口即溶,可是芒果可能不當灶,沒有芒果味道,而且SIZE頗細杯,幾啖就飲完了~

先來泰式拼盤(小)$115,份量很大方
幸好只點了小份的,入面包括了魚餅、蝦餅和春卷配酸辣汁

我最喜歡是春卷,春卷皮很鬆脆,包著豐富的餡料,味道豐富,最重要是感覺不太油膩,必食

另外點了泰皇咖喱炒海鮮$198

眼見在場每一桌人都必點這個,很跨張,份量之大令人很興奮,點過就知道這是一個很抵食的菜色
看到了那大頭蝦嗎?足足一只碟之大,一份有二只~
蝦肉充滿彈性,那迷人的蝦膏真令人回味


入面還有很多不同的海鮮煮成,包括大蜆、青口和魷魚 ,其中大蜆也是推介的,大只又多汁,沒有想到和咖哩煮在一齊的海鮮也食到海鮮的鮮味



那咖哩汁味道很香椰奶味,微辣,我食完海鮮後打包那咖哩汁回去撈飯。也十分滋味
跟泰皇咖喱炒海鮮的薄餅,味道很香,光食已經很滋味
但餅身有點油,我比較喜歡不沾汁食

明爐桂花魚
是每次來必點的,這裡不用有泥味的烏頭改用桂花魚做成

桂花魚用上中等身形的魚,不會過老又有肉食。我最喜歡他們用上多肉少骨的桂花魚,桂花魚肉質鮮嫩又滑溜,那加入了青檸汁的湯底令魚加添鮮味,愛食魚的必定喜歡

味道好得沒得彈,要留意的是這魚是頗辣的,不食得辣的記得要叫小辣(完全不食辣就不要叫好了,以免浪費了廚師的心機)
行動是對廚師最好的致敬



Like facebook便可獲贈是日甜品一件,千萬不要錯失,我喜歡他們的千層糕,不太甜又夠彈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