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C'est tres bon!



C'est tres bon!




曾經在法國生活過一段時間的我,對法國菜我是有一種情意結的,每次想懷念當日情懷之時便想食上一餐法國美食,可惜可以香港食到正宗法菜的餐廳不多,早陣子便和朋友到了SOHO的Bistronomique Staunton吃了一頓矜貴而難忘的晚餐


當日是平日的關係,餐廳客人不太多,反而可以靜靜地聊天和享受食物


餐廳的坐位相當濶絡,愛私隱度高一點的可要求坐在地牢或餐廳入面的位置
MENU的食物豐儉由人,前菜甜品價錢有些幾十元都有交易
由於剛加人工的關係,我們還是想食得豐富一點


Caesar anchovy salad $88
份量很大,足夠我們四人分享,才$88
有我心愛的anchovy Fish 和糖心蛋,
anchovy Fish竟然意外地沒有平常的死咸,他們家的竟然鮮味十足,
而且一點也不腥,肉質很嫩,我不知他們的貨源,但若說是新鮮魚的話,我是會相信的
美中不足是羅馬生菜一整條上碟, 食用時比較難,不夠優雅


Spinach crepes black truffle $88

酥皮鬆脆包著滿滿的菠菜餡料
一切開便聞到很香濃的黑松露的氣味, 咬一口,入面的香濃芝士令口感更豐富
是一道令人很難忘的前菜
法國藍青口
沒有配上薯條(法國食法必備呀)

用上了多種香料,芝士洋蔥、意大利白酒煮成,醬汁味道不錯
但我嫌青口有點兒過熟,不夠鮮嫩


Market fish in 'Bouillabaisse' $320
這是一款法國南部的菜色
地中海漁獲豐富,南部的漁夫便用上了最新鮮的魚,加入各式各樣的貝類薯仔蕃茄等
混入香料一起煮出鮮味無比又飽肚的Bouillabaisse,是南部人家傳互曉的菜色
當然來到了香港SOHO身價也不同了
但味道也十分正宗,魚質很鮮嫩
而蜆肉又大只又多肉,而且非常鮮甜,
而全個菜精華所在是一起炆煮的薯仔,吸盡鮮味的魚汁
是我整餐最喜歡的菜色,一下子就被我食清光了


 Fricassee $680
朋友之前預訂了這個鵝肝羊肚菌燒雞飯。一上桌便聞到超香濃的羊肚菌和雞肉味
入面還有名貴的鵝肝,而且份量十分之多,啖啖都食到鵝肝
而飯則吸收了雞汁和羊肚菌夾雜了雞油的味道,香濃得令人難以抗拒~
很想多食,但實在美味,一下子又被食清光了

 Dessert Time~
法國人用餐,必定要點上一個甜品才能為一餐畫上句號

Tarte au citron $55
故名思義是檸檬撻,由於已經很飽了,因此點了清新的Tarte au citron
檸檬撻配上了雪糕, 可以中和一下帶酸的檸檬撻

檸檬撻入面啖啖清新,食得出入面加入了檸檬皮,令口感更有層次,
檸檬撻沒有飽膩感,即使再飽也很想把他食清光


友人點的甜品也很美觀呢



 



 
咖啡控的我更點上了一杯Bailey's coffee
香濃咖啡加入了Bailey's甜酒,飲完成個身體都是暖暖的,甜甜的感覺良好
為這餐畫上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