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味道,人情-武士拉麵


味道,人情-武士拉麵


香港這個租金高昂彈丸小地方開營運一間餐廳絕不簡單,面對住成本上漲,連鎖食店林立,誰人有錢不去賺呢?有原則有要求的小店在這鬧市是絕無僅有,今天我便去了一間。收工後,到小店吃一碗美味的麵,輕輕鬆鬆和老闆聊天,然後快樂地離開,為一天辛勞工作畫上完美句號,味道加上人情就是日本拉麵店的精華嗎?


朋友介紹我到這間小店食拉麵,位置於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別和尖沙咀柯士甸道搞錯(我就是搞錯,走錯路了)



柯士甸路附近餐廳林立,雖然在大街上,但武士拉麵的店面很低調,門口還落著一塊門簾,私隱度很高,要留心才找到





裝修簡單樸實舒適,店內只有大約十個座位,BAR枱形式,由店員在你面前為你服務很適合拍拖或單拖來靜靜地用餐




桌面上有點菜紙,自己的口味, 要求不同的湯底 ,配料,麵質和麵條軟硬度等

店主推介了我兩款拉麵,包括黑蒜油足利將軍極上拉麵和 坂上將軍辣味噌魚介拉麵$98


小店用的三種來自關西的麵條(左至右)幼,中和粗
店主說,日本人最愛是粗的,口感是偏硬有咬口,香港人一般則愛中等的,口感軟滑一點

突然香味撲鼻,原來店主在燒叉燒,BAR枱形式,一目了然,廚師(店主)也很樂意為你介紹食物,為你服務

我點的是黑蒜油足利將軍極上拉麵
拉麵來的湯底很濃,濃濃的豬骨味在口腔迥轉,而且還很滑的,原來豬骨湯頭是由70公斤豬骨煲出來的精華!這個價錢簡直超值呢!
至於拉麵,女仔的份量是剛剛好,如果男孩子來還是加底好!麵條我點了中等粗度,軟滑低帶有彈力。

拉麵入面的叉燒是燒過的那片!半肥瘦,入口即溶,不鞋口,肉味香濃,超好吃!
而另加的溏心蛋也很滿意!店主說蛋是來自日本的德島,內裡保持非常流心。蛋黃是蜜糖色的非常甘香,建議先食,因為放久了怕蛋變老。




老公點了坂上將軍辣味噌魚介拉麵,還加了溫泉蛋
店主教我們直接加入拉麵,再拌勻來食,口感更滑
這款拉麵有小小辣,味道更濃郁,老公三爬二撥便食光了
就知味道十分之好啦!



食到中段,店主還教我們加入魚油另味道昇華,但我覺得原味已經好好味了,反而加入蒜蓉,更合我口味,不知不覺就吃光了!

後記:店主十分友善,感覺像朋友,不知不覺聊起天來,無論經營上的趣事又或者日常所碎之事,在尖沙咀區競爭又大的惡劣環境下仍然用實力和質量吸引客人,他們更吸引了一大班明星熟客(門口那塊門簾原來是為他們而設的)。日本人收工後喜歡到拉麵小店坐坐,就是這個感覺嗎?



多謝收看



其他平台
contact me :dididilam@yahoo.com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idilamblog
instagram: didilamblog
請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