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沒用的東西就給有需要的人吧!「資惜寶」家用資源分享平台




沒用的東西就給有需要的人吧!「資惜寶」家用資源分享平台

相信大家家中一定有很多沒用的東西,那小小的蝸居,堆積了一堆沒有用但丟棄了又覺得可惜的東西!我還囤積了舊家搬來沒用的小桌子,和單坐位梳化,不想丟掉但十分阻位...唉
早陣子收到公關朋友的邀請,想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最新的「資惜寶」,把自己沒有用的放在平台上供人選擇,有意者便可以接收回家,而且不用付出任何廣告或中介費用
我當然毫不思索就馬上答應了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HKGBC)於 2009 年創立,為非牟利及會員制機構,旨在為香港締造更綠色的建築環境,從而保護地球,造福香港市民。為引領市場轉化,議會致力向政府倡議綠色環境政策,並為各界引入綠色建築作業方式和訂立業界有關設計、建造與管理的專業標準,同時向市民推廣綠色生活。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設立了網上平台--「資惜寶」http://g-share.hkgbc.org.hk/,讓市民可以通過此平台,將自己已不再需要、但可再用的家居物品分享予其他有需要的市民,從而提高市民對減廢及資源重用意識,共建綠色香港。
用戶於平台註冊後,即可通過平台瀏覽分享大使於平台分享的可重用的資源。如果用戶需要該項物品,可通過平台與分享大使聯絡,協商交收的詳情。

為免被人濫用此平台進行商業活動,平台將採用一人一帳戶的方式,並會限制每帳戶每月的交易量。此外,平台亦設立了用戶互相評分機制,鼓勵用戶積極舉報惡意用家,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得到幫助。

早陣子,迪迪便開始把東西放上平台和物式自己有需要的東西了


進入網站,你可以見到以下圖樣


左邊綠色的為家用資源分享平台的圖樣,而藍色的為建築物料資源

家用資源分享平台可以將物品分享予其他有需要的重用大使;或成為重用大使,將分享大使所分享的物品再重用,物盡其用。



建築物料交易平台 
建築物料交易平台,可以通過這個網上平台,你可以將工程所用剩的物料交易予其他有需要的承建商;或購買其他用家於此平台放售的建築物料,將其物盡其用,以減少建築廢料的產生。 
   
基本上你可以把所有不需要的東西都放上平台,而如果是建築物料的話則更可以用售賣的形式交易



看了一輪,急不及待要看看有什麼著數東西啦!係呢,這個平台用手機也能順暢地瀏覽,這樣我可以隨時隨地使用平台啦!


嘩,這個打印機都是免費的!太著數啦!


要加入平台當然要先做會員

1. 免費註冊成為平台用戶
  按網站右上角的「註冊」鍵或這裡。
  填寫會員登記表格,並請仔細閱讀「申請條款」。
  於閱讀「申請條款」後,如同意條款,於「我同意上述條款和條件以及私穩政策。我也同意從本網站收到的項目
  完全是為了個人使用,不得用於商業用途」前的方格打勾。
  按「註冊」鍵後,系統將立即發出登記確認信至你已註冊的電郵信箱,你的登入名稱及密碼亦將於電郵上標示,
  請注意查收。
   
2. 登入平台
  按網站右上角的「登入」鍵或這裡。
  輸入於確認電郵上的「登入名稱」及「登入密碼」,再按「登入」鍵。
  登入後,如欲充分使用本平台的功能,包括分享物品及重用物品,請於「我的帳戶」確認你的手提電話號碼。
   




.尋找可重用物品
  你可以根據想要的物品類別尋找你想要的物品:於網站的左方,可以看見物品的主要類別。
  將滑鼠移至你想要的主要類別上,可以看見主類別下的詳細類別。
  你亦可以根據物品的關鍵字尋找你想要的物品:可於網站左方的搜尋方塊中輸入關鍵字,
  再按旁邊的「放大鏡」圖示。


   
4. 提出分享要求
  見到你想要的物品後,你可於該物件的頁面上,按下「要求」鍵,以向分享大使表示你有興趣重用此物件。
  你的分享要求將顯示於分享大使的帳戶中。
  你可以隨時於「我的帳戶」頁面內的「我要求的物品」中管理你已要求的物品。
  你亦可以於「我要求的物品」的頁面中,向分享該物品的分享大使傳送個人訊息。
  等候分享大使接納或拒絕你的請求。
  分享大使接納你的要求後,請自行與分享大使安排交收詳情。
   
5. 給予分享大使評分及意見
  於交收後,請給評分及意見予該名分享大使。
  評分及意見可以讓其他用家更了解該名分享大使是否惡意用家,請務必填寫。

注意事項:

a. 所有接收的物品不得出售、轉售或用作商業用途。
b. 為了避免平台被濫用,讓資源可以分配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上,每位用家每個月總共可接收十件分享品;
  而電腦、電器及電子產品每位用家每年只可接收一件。

實在很方便,但我最在意是清理家中的東西,原來也十分容易的

分享物品:
如你欲分享物品,可遵照下列的步驟:

1. 免費註冊成為平台用戶                                                                       
 
2. 登入平台

3. 分享物品
  於登入後,你可於網站的左方按下「按此分享」鍵。
  選擇你所分享的物品的所屬類別及子類別,上載不大於2MB的物品圖片,填寫你將分享物品的名稱及詳細資料,
  再按下「分享」鍵。
  你分享的物品已被提交至系統,工作人員會盡快對你已分享的物品作出批核。
  你可以隨時於「我的帳戶」頁面內的「我已分享的物品」中管理你已分享的物品。
迪迪就把家中沒用的東西放至平台,只需簡單填寫資料即可




4. 接納或拒絕物品分享請求
  重用大使於平台上如果對你分享的物品有興趣,可通過物品分享請求、個人郵箱或留言板與你聯絡。
  如果你收到物品分享請求,你可以於「我已分享的物品」查看已要求你分享的物品的重用大使的評分,
  以選擇接將物品分享予那一位重用大使。
  於接納物品分享請求後,請自行與重用大使安排交收詳情。
  

 
5. 給予重用大使評分及意見
  於交收後,分享物品的步驟已經大致完成,請緊記於「我已分享的物品」將已分享物品的狀態登記為
  已完成交易,並請給評分及意見予該名重用大使。
  評分及意見可以讓其他分享大使更了解該名重用大使是否惡意用家,請務必填寫。
   
備註:
a. 本平台會對觸犯香港法例的物品作出限制。
b. 限制物品範圍亦包括但不限於:未附有有效的《符合安全規格證明書》的電器產品、冒牌貨品、
  侵犯版權/未經授權的複本及物品、酒類及含酒精飲料、食品及飲料、動物及野生產品、信用卡、電話卡、
  藥物或類似藥物的物品、處方藥、淫穢、不雅及渲染暴力的物品、槍械、武器及刀刃、車輛、
  各類制服、人體部分及遺骸、物業和煙草。
c. 如用戶違反以上規定,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保留刪除用戶意見、取消用戶賬號或採取任何法律行動的
  權利而毋須事先通知。

目前這個平台還是起步階段,因此沒有太多的會員和交易,但這個環保平台又易用又是免費的,大家不妨登記成為會員,把自己沒有用的東西都放上去給有需要的人,又幫到人又可以為環境保護作出一分力,何樂而不為呢?

感謝
資惜寶

免責聲明: 
是次產品/產品資料由 品牌 提供,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多謝收看



其他平台
contact me :dididilam@yahoo.com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idilamblog
instagram: didilamblog
請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