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新式福建菜@莆田



新式福建菜@莆田

和大嫂市中心血拼完之後搵食,遇上餐期,餐廳都是排滿人龍,手拿住一袋二袋,就是想坐得好一點,路經莆田二人桌竟然不用排隊,便9秒9入去醫肚

 莆田主打新加坡菜,但又不是平時食的喇沙呀,蝦麵呀沙嗲的那種,我想形容為福建菜會比較合適,大嫂是新加坡福建人,難怪他那麼喜歡到這裡食飯

莆田的獨家辣掓醬超美味,入面帶點酸味,辣得來又有點甜味,加入很多食物也非常之合襯
,我們得二個人,想試多些款式又夠抵就是點餐最著數,精明的大嫂最後決定點一個莆田二人幸福套餐$335

 九轉小腸




平時我一向不愛食內臟,因為一來唔健康二來又有陣味道,而這 九轉小腸完全沒有內臟的異味,食下去反而有種爽口的口感,一點油膩感也沒有,而且味道剛好,不會太咸

 冰鎮苦瓜~嘩,好苦!



硬住頭皮食了幾片後才發現有一碟蜂蜜,輕沾之後同食,食起來苦味全消,而且口感很清爽,夏天食非常消暑


燜黃花魚,很有住家的味道,以前小時候婆婆就喜歡煮魚湯給我喝,那又濃又鮮的味道至今回味無窮


而這客燜黃花魚,就煮得出那個味道,魚肉很嫩滑,不過魚骨頗多,食的時候要好小心





極品椒盬豬手~好邪惡,不過好食的東西往往如此,炸得香脆,非常大只,食完會有點內疚,但又好食,一下子就食清光了



我喜歡加點辣椒醬一起食,食起來有點酸酸辣辣的,更開胃

興化炒米粉~好多料,之不過我不喜歡,實在太乾了,而且米粉質地好鞋好難消化,味道其實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濕身一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