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灣仔請客好去處@唐宮壹號


灣仔請客好去處@唐宮壹號


有朋自遠方來,當然要好好招待他,不過朋友明天很早就要回去了,唯有在附近搵食。他指定要食中菜,我最後選了在合和中心8樓的唐宮壹號

唐宮壹號位於合和中心,裝修氣派十足,空間感非常闊絡舒適,雖然是酒樓,但入面的客人非常斯文,大部分都是公司客居多,入面非常寧靜,確實十分合適來宴客和傾生意

飲杯~原本打算飲紅酒的,但友人身體不太舒服因此我們點了一支藍莓汁來飲,味道甜甜的,是女孩子必定喜歡的味道~有益又健康

店員推介~虫草燉響螺湯



非常之足料,我很喜歡入面的響螺,很腍而且還有點鮮甜,點一些豉油調味,


湯渣其實都可以很美味的

那麼多料煲出來的湯必然美味啦~

南極冰菜沙律$48,超推介呢,食完之後我還想再加多一碟!冰菜是在葉面和莖上著生有大量大型泡狀細胞,裡面填充有液體,在太陽照射下反射光線,就像冰晶一樣,因此得名,口感爽脆,加了點芝麻醬調味,馬上成為一款有益開胃的前菜


燒乳鴿,看起來很普通但食落相當難忘的一道!乳鴿的骨好軟,差點可以吞落肚子,而且非常多汁,是我印象中食過最美味的乳鴿,原來唐宮壹號自己有私人乳鴿場,每人為酒樓提供新鮮BB鴿,也是他們的signature

錢塘江浸海斑件,是一人一份的形式上桌,看起來很精緻呢,未食已經聞到香味

下面用焟燭為海斑件保溫,細細一口放在口內,沒有骨,啖啖肉但又保留鮮魚的那種鮮甜,看起來淡淡的,但食落鮮味無比。令人難忘的一道



另外點了蜜瓜汁,用試管載住,看起來很有趣

杞子雲耳金玉參浸菜苗,金玉參我就食不出是什麼來,但菜苗很嫩而入面用來浸菜的湯很清甜,一下子又被我飲乾~



腊味煲仔飯,份量頗大的,我很喜歡他們腊腸,偏廋味濃,令整煲飲充滿腊味香味而不油膩



店員推介的椰皇燉葛仙米

葛仙米是一種藻體呈膠質狀、球狀或其他不規則形狀,黃綠色的,具有清熱收斂,益氣,明目用途,而用來燉葛仙米的椰皇原只燉,令味道帶有濃香椰子清香,口感很滑,感覺好滋潤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