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手殘也能成為蒸蟹高手


手殘也能成為蒸蟹高手

家中公公婆婆都九十多歲,兩人身體狀況還可以,但行動不方便,近年來已經很少出街。十月又是食大閘蟹的好日子,婆婆突然有天和我說好想食,我便去看看行情啦~


原本我打算和他們出去食,但帶二個坐輪椅的老人家出去食飯實在不易,而且他們不能食得太多,若出去點一兩只,可能餐廳都不會願意下單,還是買回去自己弄啦

朋友介紹下到了老字號廣隆行買了幾只回去做,今年陽澄湖失收,報紙也有報導,因此買大閘蟹還是去老字號會有保證(我怕買了假的陽澄湖大閘蟹,你要知道,大陸有好多無良商人。。。)

價錢其實也不貴,一只大約是4至5兩左右,蟹的價錢一斤$200-300不等


買蟹會附送會附送一枝蟹醋、赤砂糖、紫蘇葉和薑茶一份,十分方便
我其實第一次整大閘蟹,但這裡的姐姐都好友善,耐心指導你整蟹的技巧

還有說明書,十分細心~

回去只要輕輕洗擦蟹身


放在碟上

放點紫蘇葉和薑(個人喜歡加點薑同蒸)
大火蒸20分鐘~

完成啦,好容易~而且好有滿足感

好多蟹膏~
老人家會喜歡食雌蟹,因為雌蟹蟹膏看起來金黃色而且味濃甘香,那蟹膏把手指都染黃了,老人家的咀都是黃色,十分有趣,當然雌蟹是比較貴一點,但蟹反正又不可以多食,給他們食當然要要上品啦

最難得是,每只都好多蟹膏,實在無比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