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矜貴的天婦羅


矜貴的天婦羅

老闆傾到單大生意,心情特別的好,識飲識食的佢請我到九如坊食日本餐

住在九龍區,對這邊的路不太熟識,唯有打的到餐廳~幸而門口可以停車,而老闆車子就泊在門口,十分方便



小小日式餐廳,只有十多個位置,原本我們想坐在廚師前邊位置,可看到廚師煮食的情況~可是位置都被訂滿了,下次來務必要指明坐在吧桌位置



這裡食飯不便宜,
可分為:10 品($780)、15 品($980)及16 品($1280)三款


老闆點了中間的十五品



精緻的餐具
醬油溫泉蛋





入面的醬油做成0者0厘狀,口感很特別,味道有點柚子的香,有點酸酸很醒胃


餐前沙律,
用上新鮮菜蔬,加入少量柚子醋,簡單又清新





上好的食材,跟本不用多餘的醬汁,店員就只是提供少量岩盬,檸檬和羅白蓉




還有天婦羅汁,接下來就食了十數款的天婦羅,有其中幾款是我最喜歡的


花竹蝦天婦羅

用上新鮮的花竹蝦,點上一些天婦羅汁有助減低油膩感。這裡的天婦羅口感似在食薯片,口感好輕好脆!金黃色的外表,令人垂涎欲滴



露荀天婦羅,輕輕一炸,令露荀口感變得折然不同,炸物竟然有種清新的口感,有趣


矜貴舞茸天婦羅,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食舞茸,口感外脆內軟,很香舞茸的味道,而且保留舞茸的水份,不會變乾

炸日本蕃薯天婦羅
廚師教我們點一些岩鹽同食,令甜味更突出,蕃薯甜得不能想像,令人難忘

目光魚天婦羅

這又是什麼魚來呢,廚師都有輕輕介紹過, 但我已經忘記是什麼來啦~只記得魚身炸得鬆脆,連骨都可以一齊食,啖啖肉,一點腥味也沒有



紫蘇葉蝦卷天婦羅

店員教我們加點檸檬汁食更美味
紫蘇葉包著蝦一起炸,令蝦充滿清新的紫蘇葉香氣
是我的最愛

紫菜天婦羅茶漬飯,
其實味道不錯,但其實已經很飽,之不過食到這一道,前前後後食了十多件的炸物,真的有點膩,若送上來的茶漬飯不再加天婦羅下去就更好了,可能用梅子或者是三文魚鬆,效果更清新


綠茶奶凍,綠茶味超濃,口感幼滑,而且不太甜,相信人人都會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