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Hea La Vie 之Hea人一家也要滋補-平價燜燒食譜

Hea La Vie 之Hea人一家也要滋補-平價燜燒食譜

好凍而且十分之乾,乾既程度是由內而外的!有陣時總想喝點湯水,但煲一煲湯實在太大工程,加上食材近年來上升了不少,而且老公和我的體質是完全不同(我是超寒底而老公是超熱底),有些湯煲了也不能一起飲用,已經很久沒有煲了!轉移去買現成的,但始終又貴又不夠新鮮,當然比不上自己煲的!
近來文債累累!但也很想寫上這篇分享,希望大家也因此被我燒著啦!
神級燜燒高手不喜勿插,始終我都係入門級,旨在分享下燜燒既樂趣
早陣子SOGO大減價入手了一只燜燒杯,我因此成為了燜燒煮食粉絲啦!
燜燒杯的用途不單止能用來做保溫杯使用,還能用來燜燒一人份的主食,無論係飯、粥、湯、甜品都可以
而且很環保,只要把熱水倒進去,先把杯體充分預熱,再將食材與煮沸的熱水給倒進去,之後可以等食啦!超簡單又省柴火!還不用傻傻地睇火,你訓著覺,由他自己燜燒,起身便可以享用熱辣辣的食物啦
只要你控制到份量,用很少的食材已經可以變出不同的湯料

日本象印不鏽鋼真空燜燒杯 360ml】型號:SW-EAE35

這個360ml一人份量剛剛好,即使拿回公司使用也很方便!


我同時買了長身的熱水杯,其實保熱程度高身的比較好,你其實可以它來煮食,但燜燒杯開口設計比較大,8cm直徑方便清洗杯底,其它零件也能拆開洗,容易清潔又方便食用。
因此我還是用燜燒杯來做主食。

外盒包裝長這樣,由於象印是來自日本的品牌,所以無論是包裝還是瓶身設計都很得美!
SOGO減價下才$269一只,平時大約是300左右,聽聞日本買比較便宜,而且MADE IN JAPAN,去開旅行不妨看看


 杯蓋的部分可以分解開,杯入面有說明書,大家用之前要好好看看呀
至於保溫的部分,可以持續6小時(59度以上)
保冷的部分,可以持續6小時(9度以下)



如果長期使用都沒把它們拆開來清洗,那必會產生一些怪味
因此大家在挑選時,記得要選這種可拆開來洗的
如說明書畫的一共可分解成八個零件做清洗
近來我喜歡煮當歸補一下身,用燜燒杯來煮,是最好的方法
始終當歸不能飲太多,一杯份量岩岩好,


只要先用煮沸的熱水將杯體充分預熱後,放入清潔的食材
紅棗數粒洗淨後去核
當歸數片
雪耳少量洗淨
我很喜歡當歸紅棗水,但作為方藥是有禁忌症的,如在月經期間,千萬不要飲!
熱底子的人也不用經常喝
當歸紅棗水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補血滋陰、潤燥、用于血虛痿黃、眩暈心悸、肌痿無力、心煩不眠。女孩子經期過後或者貧血者常喝補血效果很好。
而一些女性常會出現眼腫或腳腫的現象,其實這是濕重的表現,這類人群就不適合服食紅棗。這是因為,紅棗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濕導致水濕積于體內,而加重水腫症狀。同時,有以服用紅棗進補而又屬于體質燥熱的女性,也不適合在經期服食,因為這極有可能會引起經血過多而傷害身體健康。(資料來自YAHOO)
因此如有不明白既地方還是請教一下中醫師啦
好像迪迪的老公,他一飲紅棗就會很熱氣,因此湯水要另外煮一些合適他的

再把食材溫暖一下,

再加入熱水,關蓋,再等上幾個鐘就OK啦!
若中途開蓋,一定會影響其保熱效果,所以在食用前,不要打開!
看到入面的水位線嗎?大家一定要遵守裡頭的水位線,千萬不要貪心,我有一次就中招,令湯水狂漏!
但自從我小心,倒入適量的水之後(不超過線就好)就沒有漏水問題了

你怎麼搖都不會漏,所以可安心放入包包內攜帶出門!


(這個不是當歸湯,我沒有把它拍下來)
我自己的個人經驗,是2~3小時打開來吃的時候是滾的
4~5小時打開來吃的時候是熱的
5~6小時打開來吃的時候是微溫
當然要做得多才能掌握到要門啦
湯水方面,我喜歡早上加熱水,下午放飯的時候便可以享用啦!
蓋打開之前,記得先用細細的東西,輕戳一下通氣孔洩壓
這樣才不會打不開,或液體爆出來燙傷

接下來要介紹用幾款食材,交替燜燒出幾款秋冬HEA湯水,有效又便宜

雪梨去皮,能潤肺生津、清化熱痰、滋陰降火

雪耳,用璋州的,未經漂白,比較有益,
能潤肺養肝、嫩膚養顏、清肺燥;豬骨能補髓益陰、健骨強筋。 是平民百姓的燕窩

雪耳要先浸水,我用浸多一點,放在雪櫃隨時可以用



龍眼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補虛益智。


買一包排骨
可以用來分幾次用,每次用5-6粒,你可以分別用來做粥或者湯,先出水

我喜歡把排骨用鹽醃一下,之後放在雪櫃備用
給老公的雪梨雪耳排骨湯
放入少量雪耳,半個雪梨,5粒排骨再燜燒5個鐘就ok
是轉季及秋冬期間合用的湯水
清潤,能養肺益肝,滋潤肌膚,祛痰止咳,並男女老少皆宜

飲之前放點鹽更好味!你可以再加入蘋果、南北杏


雪耳紅棗雪梨湯
少量雪耳,數粒紅棗和半個雪梨(另外半邊做老公的排骨湯)
再燜燒3個鐘左右就ok

洛神花具有利尿、清涼解毒、開胃消滯的功用
這個比較涼,是老公的湯水,很開胃


材料:
洛神花10粒、蜂蜜適量
首先將洛神花用熱開水沖洗後,再注入450毫升的熱開水沖泡1個鐘後,去渣取汁,趁溫熱調入蜂蜜,拌和均勻,即可飲用。
注意:蜂蜜不可以用沸水注入,否則會變得酸。

失敗之作。。。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用悶燒杯做糙米粥,水還水,味道還可以

雖然沒有用電飯煲的軟棉棉感覺,但至少顆顆都熟透,用來減肥也是一個好主意呢!

還需努力,希望日後可以做出美味的新燜燒食譜

很想要嗎?kaka
多謝收看
其他平台
http://www.beautyexchange.com.hk/portal.php?mod=list&uid=112069
contact me :dididilam@yahoo.com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idilamblog
instagram: didilamblog
請多多支持

(以上部分資料來自yaho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