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法式風情馬賽龍蝦海鮮鍋@Odelice

       法式風情馬賽龍蝦海鮮鍋@Odelice 


年輕時曾留學在法國,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法國餐也是令我非常難忘的,所以每隔一些時間,都會和朋友去發掘香港一些法國餐廳/Cafe,去回味一下年輕時的美麗時光
Odelice是我很喜歡的法式餐廳,一講到法國餐廳,香港人一般都會認為好高級,要dress up 才可以去的那種

我喜歡Odelice它是很親切的那種,裝修是近似咖啡店的那種,而且價錢也不貴

店員推介我點上Bistrot set $788,法式小館雙人套餐,包括餐湯、頭盤,主菜和甜品

晚上時間,通常都非常之多人,我們怕人多通常6點前就到,到7點左右,全店都會坐滿人

蟹肉牛油果他他
他他由牛油果,香橙肉,青瓜,酸豆乾,蒔羅和油醋汁混合而成。蒔羅是法國人做菜時最喜愛的香料之一,放入口那一刻再配上一杯紅酒,我又回想起法國生活的點滴


伴著他他的牛油多士片是由酸種麵包經烘焗而成,口感香脆,和口感軟滑的他他互相輝映

法國油封鴨,
上桌時遠遠己聞到陣陣的香氣
用上鑄鐵鍋上檯,既美觀又完全能夠為菜色保持高溫

入面的蘋果片羽衣甘藍&薯仔完全吸收油封鴨的肉汁!真的超好味

而油封鴨外脆內嫩,味道帶點咸香,在烘焗的過程中,好多油脂己經燒走,所以油份不太多
馬賽龍蝦海鮮鍋,裏面有半隻龍蝦、黑青口、大蝦、盲鰽魚和魷魚
龍蝦非常大隻,而且在這道菜擔當住最重要的角色。整個鍋都是龍蝦濃郁的咸鮮味,而龍蝦肉很爽口彈牙,更很喜歡龍蝦頭的蝦羔

青口和蜆也很出色,那個海鮮汁好濃郁,帶點蕃茄的甜味,用來沾著伴碟的多士食,幾下手勢就食清光

上面那片盲鰽魚稍為煎香,油甘味濃,無腥味!同行友人不愛食魚也對它讚口不絕!

甜品是番紅花啤梨蛋糕配香橙果醬,我另下點了一杯花茶,店員說其有舒緩作用,是由接骨木花,薄荷、士多啤梨和蘋果乾製成,味道有淡淡水果味

甜品伴碟有一球雲呢拿雪糕,蛋糕入面有有量啤梨肉,口感濕潤
伴著雪糕食真的非常甜美!為這餐畫上完美的句號


店內零售角落裏有賣各種餐廳所提供的食材和紅酒,價錢合理,我也順道買了剛才飲過的花茶回家和家人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