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令人回味口水雞@阿桂老友粉



令人回味口水雞@阿桂老友粉

身為觀塘舊街坊,見証著觀塘舊區重建工程,昔日有好多特式老店,已經紛紛結束營業,往日的美味已成為大家的回憶~APM那邊食物就是連鎖和大集團的餐廳,千篇一律的味道和高昂的收費並不是我杯茶,平時我會到物華街街市那邊搵食居多~
阿桂老友粉就在物華街街市後面,康寧道斜路一直上不遠處就見到,門面相當搶眼


MENU圖文並茂,相當精美
 
阿桂老友粉背後有一個故事,源自幾十年前的一位南寧老伯和老朋友的一段往事而得"老友粉"這個名的,頗有趣的


下午茶時段連飲品才$30,學生更有學生優惠,大件夾抵食

下午茶時段,來光顧的都是附近的打工仔,店內裝修光猛舒適,最抵讚的是這裡的洗手間是超級乾淨,我敢說是區內最乾淨的,令我對這裡的衛生環境充滿信心

老友粉來自南寧,酸辣咸香兼備,有驅風散寒,通竅醒味之功效

除了米線外還有飯餐,提供多種不同的選擇,都是三四十蚊連飲品


店員推介的山渣蘋果茶 (跟餐加$10),一大支十分抵飲,冰冰涼涼用來解辣一流,味道不太濃,小小酸甜是人人都接受的那種,很開胃
口水雞$48(例),份量頗多的,遠遠已經聞到口水雞令人唾涎的香氣~上面舖滿香蔥和花生,令口感更豐富,看起來更有色彩


最抵讚的是口水雞肉質鮮嫩,啖啖肉,沒有很多的骨,肥廋適中,而食得辣的朋友我強烈建議你們點中辣,令口水雞更帶點剌激的口味~


友人點的酸辣炸醬辣腩肉蓮藕粉,看起來相當豐富,上面放了一大把的炸醬,入面包括了酸菜、韭菜,腐皮、辣腩肉。我試了一下那湯底,滋味無窮,小小辣帶點酸,而肉味相當濃郁,由於第一次來,不知道他們的辣度是什麼程度的,因此點的是小辣。其實一點也不辣,我下次必然點上中辣,至於蓮藕粉,口感QQ的,有點像薯粉,小小煙韌又彈牙


豬骨湯脆皮肉桂林通心米線$39

脆皮肉就如平時食的燒肉,那皮脆肉軟,而脆皮肉肉質不肥不廋,沒有骨頭,肉只是稍微醃過,和平時食的燒肉比,味道偏淡,但反而食到當中的肉味,絕對不會食到那種死咸的燒肉口味~


桂林通心米線和平時食的比較起來較為粗身,中間是通洞,很有趣呀~口感滑溜,帶點彈性,和平時食的有很大的分別,而湯底我選擇豬骨湯底,味道濃香,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已經很美味,一下子就食清光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