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來就是為了原汁原味正宗水上人氣鍋專門店


來就是為了原汁原味正宗水上人氣鍋專門店



在外國居住的朋友回香港玩,當然要好好招呼他們,原本想帶他們到三聖食海鮮的,但對於時間不多的他們,還是留在市區SHOPPING重要一點

朋友介紹我到旺角的正宗水上人氣鍋專門店食蒸汽海鮮,我選擇這裡一來方便就腳就在旺角,方便他們買完東西就過來食飯,二來地方夠闊落, 食得舒服,又可以邊蒸邊傾上一個美好的晚上

門口位置放了一個大型魚缸,友人小兒大叫AMAZING,放滿生猛海鮮,小朋友馬上都生猛起來

生猛海鮮多得眼花撩亂,可以親自下手挑選,我只懂食,還是留給店員幫我發板好了


這裡有卡位,有小朋友的話可預先訂位前說明,會坐得更舒服,友人長居在外國,又帶上小孩,因此對衛生好講究,他來到這裡都十分滿意

醬料吧,幾十款的醬料令人有選擇困難


連MENU都有英文,還有英文說明,不用我慢慢解釋,他們都知道是如何食蒸氣火鍋啦~

我們點了椰子豬骨水上神仙粥


開鍋前,店員先下點米和豬骨用來煮粥,等一下食完蒸氣鍋後就可以食到美味和集整餐的精華所在的水上神仙粥啦



店員推介的新西蘭鑽石蜆,每次食蒸氣火鍋都必定會點上些蜆類,用蒸氣蒸蜆類,原汁原味是最完美的煮法


基本上我們都不用下手,店員都好細心為我們效勞,就只要專心去食就好了~

那鑽石蜆細細只,但肉身肥厚,一咬爆汁,什麼都不用沾上已經好好味啦~

大大只的胭脂蜆來了~


一轉眼又蒸好了~


胭脂蜆名如其實,就是有著漂亮的胭脂色,美麗的名字也有美味的內涵,大大只的胭脂蜆咬下去都是爆汁的,而且更鮮味而不咸,牙力不好的我輕易就幹掉它啦,令人十分回味


朋友想食蟹,就點上了二只花蟹,

一下子又蒸好了~

食花蟹為的是肉是不是蟹黃,但想不到入面的蟹膏也很多呢,而蟹的肉也十分肥美,肉質鮮甜有彈性,新鮮的食物當然美味啦!那迷人的蟹蚶又肥又大只,友人兒子一下子吃掉了3只

友人不食牛,因此我們點了宮廷靈芝羊,
靈芝羊以靈芝橡果等為飼料,十分矜貴!


店員在處理這個羊肉時極為小心,因為肉質切得好薄,要好好控制火喉~
食一口羊肉,肉質鮮嫩,沒有羶味,點一點醬油令味道更有層次



到差不多尾聲時,店員為我們煮粥,那麼多的海鮮蒸出來的粥當然美味,我一下子食了三大碗,

至於煮粥用的豬筒骨也別放過,啜一啜入面的骨髓,人間極品,友人小孩開始時感到奇怪,讓他食過之後就食不停口,小孩子味覺比我們敏銳,更能食得到食物的原味,這就成為我們這餐的完美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