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高級和食在元朗



高級和食在元朗
鮨文是元朗少有的高級日本餐廳,我那住在元朗的日本人老闆經常到那裡食飯,

他覺得那裡的食物味道就是日本食到的味道,早陣子終於有機會和朋友試到了


到鮨文食晚餐價錢是區內之上,吃一餐晚飯動輒要花上一千大兩,朋友和我還是決定下午來食,比較經濟~

強烈建議早少少訂位,鮨文是經常爆滿的,我們在平日的下午來都爆滿,(聽到旁邊那桌人說,星期日晚餐要一個月前預訂,好跨張)我原先是想坐在吧桌的,但因為太遲訂桌的關係,因此已經沒有啦~

我們點了店員推介的壽司OMAKASE~
即是廚師發板


先來一客帶子裙邊作為前菜,味道尚可,但感覺有點港式,還很味精,不夠精緻

蕃茄野菜沙律,那顆蕃茄用上日本溫室蕃茄,爆汁口感很清爽


再來的是三款刺身,包括赤蝦、帶子和拖羅,那件拖羅肉厚,魚脂甘香,回本之作,那鮮味令人難以忘記,至於帶子也十分肥厚,足足有半寸般厚,口感鮮甜。

而那赤蝦很大只,不用點上醬油,單純地品嚐出當中的鮮味,實在回味無窮~吃了三款上品刺身後,其實味蕾已經滿足了,而且那厚切的刺身也有一定的飽肚感。

再來的是壽司,
包括了有拖羅、酢鯖魚、牡丹蝦、甜蝦、深海池魚、金線鯛和真鯛

海膽及三文魚子是另外上的~
我最喜歡的是深海池魚,那鮮味是眾魚中最濃的,而口感是爽口又有彈性,真想另外再點上十件深海池魚獨食
至於拖羅也相當精彩,看到那紋理魚脂分佈平均,呈美麗的淡紅色,好像跟我在說:吃我吧~放在口中,油脂渗透在味蕾中,之後吃些什麼都是帶著它的魚鮮~實在太正啦~

上品日本哈蜜瓜為這餐畫上完美句號,清甜之餘還能清清味蕾,很細心的安排~
連加一,兩位共$616,我覺得挺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