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素食新感受


素食新感受

迪迪有位好朋友是素食者,熱愛大自然,對飲食要求奇高
對食材和來源有種執著,今日就由他帶路到他心愛的餐廳食飯


其實外國很流行食素,即使在一般的餐廳都會提供素食餐牌
至於素食,其實可以分為純素和半素
半素者可以食蛋,牛奶等的食物
至於純素故名思義就是只食植物啦
有些更嚴格的素食者連香菜也不能食
至於我朋友,就是食全素啦


餐廳提供半素和全素食物
為了客人需要
他們特別列出了全素的餐牌,方便全素朋友

食物價錢很便宜,幾十蚊就有交易了
而且款式很多
甜品都有好多種

沒有汽水,我會死的!我天天都要飲上一次(唉,無益,但真的控制不了)
餐廳提供了有機可樂,味道就是COKE ZERO
不過當然ZERO比較好味,但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嘗試呢

大約7點左右,餐廳全院滿座
也來了很多老外素食客人



朋友推介涼拌川味手撕雞
酸酸辣辣的很開胃,雞絲是以蒟蒻做的,低脂低卡不怕肥!份量小小,可以多點幾款也不怕太多



酥皮南瓜鮑魚湯,酥皮香噴噴,外觀也很有美感!入面有粒粒素鮑魚很有咬口!而南瓜湯相當濃郁,大愛

我點了椰汁香芋牛蒡
是我全餐的最愛!熱辣辣溶化的芋頭和超香濃的椰香是完美之作
用來伴飯食一流,牛蒡原來是指啡色魚旦狀的東東,我們還以為是平時煲湯的牛蒡呢!



中東芥茉雞球是朋友的推介
素雞球加入了蜜糖芥末和青瓜炒成
很惹味,那素雞球就絕對是雞肉的口感,很神奇



素刺身拚盤
口感很刺身,是用蒟蒻做的,口感很像真
也很有美感,不過我還是覺得真的刺身好吃一點


士林燒肉腸
看起來就是肉腸,味道也像肉腸,但偏淡味,加入茄汁食更醒胃
是朋友的最愛

甜品點了薑茶菊花
我是第一次食呢!嘩超精緻的一款甜品,即叫即整
用豆腐切成的菊花在濃濃薑湯內盛放,有點像食御饍的尊貴感
豆味道很濃,才$38就可以食到了



藍莓芝士蛋糕
入面有芝士,因此朋友不食都留給我了
就是平常食的藍莓芝士蛋糕啦芝士味道濃滑,硬度適中!想不到中式素食店也可以食到美味西式甜品




素食一家 Veggie Family
旺角洗衣街145號正華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